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学习南传佛法

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1745132505/info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问答:如何对付假和尚?  

2012-08-03 05:23:32|  分类: 佛法问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问答:如何对付假和尚

师父:

我们知道如果要分辨真假和尚, 可以注意这几点:

1.和尚只能接受食物。根据佛制戒律,托钵只能接受食物,不可接受金银珠宝与其他财物,若他们不接受所布施之食物,却只要金钱,就可以断定他们以假借出家人的形象出外行骗。

2.和尚过午不食,因此托钵只在午前进行。南传的出家人,都必须严格遵守过午不食的戒律。明白佛教的这些规仪,公众就不会向化缘的僧众布施金钱,也不会于午后,甚至是夜间,在人潮拥挤的地点如夜市场,随便布施金钱予和尚。

3.进行托钵时,和尚是不准利用物品为饵(如给佛牌、结绳等)作为酬劳换取施主的供养,因为这是违反戒律的。

4.和尚不可做出任何行动,如敲打钵,或故意在钵中放下银币,然后抓拿钵中的银币发出声音,引发施主的注意。

虽然不能完全根据以上四点来辨别, 因为有些和尚是没有持过午不食戒及不拿金钱戒。而且僧伽证应该也有假冒的吧。但是在街上化缘的那些应该都不是真的。那么如果我们遇到假和尚, 我们应该要怎么做才是正确的?立刻报警吗?

善哉!善哉!善哉!

答:你好;出家众在佛在世时就有好吃懒惰不修的僧人.


现在末法了, 更加变本加厉.不过可以从下面几方法认证:


1.请他出示僧伽证.没僧伽证的是假的.
2.
托钵时要钱.
3.
请他念诵南传的慈爱经或三宝经或护卫偈.不会念诵的是假的.
4.
看他如何穿袈裟, 不会穿袈裟是假的.
5.
过午不食只是南传的出家众遵守的,北传的出家众一般都不托钵,而且过午食.若一个南传的出家众过午仍然托钵,就是假的.
6.
贩卖佛牌的出家众,就是假的.
7.
佛陀禁出家众拿钱,但是现在诚心的在家人少,拿了供养出家众或供寺院钱跑的相当多,确是一个烦恼.但若出家众接受供养钱又不清净.接受供养钱,而当作是只用在寺院的是一个办法.但因为钱易引发贪,所以最好不接受供养钱.因此不要供养出家众钱。
8.遇到假和尚时,应该立刻报警.


法増法师.Brisbane Buddh. Vih. Qld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