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学习南传佛法

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1745132505/info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我还能存活多少日子?  

2012-05-30 07:47:08|  分类: 佛教修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还能存活多少日子?

法增比丘

要是平均一个人的寿命是60-80年,那只不过21900-29200日。

如果你已经70岁了,那你可能还能存活几日(要是没意外)至3650日。

如果你已经60岁了,那你可能还能存活几日(要是没意外)至7300日。

如果你已经50岁了,那你可能还能存活几日(要是没意外)至10950日。

如果你已经40岁了,那你可能还能存活几日(要是没意外)至13550日。

如果你已经30岁了,那你可能还能存活几日(要是没意外)至20200日。

 

你看多吗,过了今天,又少了一日,真的少得很。

 

想想一下你还能存活多少日子!!!

 

仔细的观照一下,是‘常’还是‘无常’?

 

一只狗(要是不被人吃掉的话)大概能存活5475日。

一棵苹果树大概能存活5475日。

一架冰箱大概能存活1825日。

一架手机大概能存活1000日。

一双鞋大概能存活730日。

一头养来杀的牛只能存活730日。

一只养来杀的猪只能存活150日。

一只养来杀的鸡只能存活25日。

 

真的少得很。

 

观照一下,是‘常’还是‘无常’?

 

太阳已存活了四亿年,还剩下四亿年。观照一下,是‘常’还是‘无常’?

 

地球已存活了四亿年,还剩下四亿年。观照一下,是‘常’还是‘无常’?

 

身体脆弱的很,生命是无常,一眨眼这一生就过了。


智者为解脱而努力,愚者为无谓的事物而努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