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学习南传佛法

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1745132505/info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福报与功德---18  

2011-01-17 17:35:35|  分类: 佛教修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福报与功德---18 - dhammavaro - 学习南传佛法

 福报与功德

18.观照无常之功德

 

佛说「只要弹指顷观无常,成就无常想(aniccasanna,它的功德胜过供养以佛陀首的整个僧团。」(泰文巴利经23406)

 

在《杂阿含经》(1,11) 里佛说:「色无常,若因若缘生诸色者,彼亦无常,无常因无常缘所生诸色,云何有常?如是受想行识无常,若因若缘生诸(受想行)识者,彼亦无常,无常因无常缘所生诸(受想行)识,云何有常?

 

如是诸比丘!色无常,受想行识无常,无常者则是苦,苦则是非我,非我者则非我所。圣弟子如是观者,厌於色,厌於受想行识,厌者不乐,不乐则解脱,解脱知见,我生已尽,梵行已立,所作已作,自知不受后有。」

 

为何色身无常呢?天天看是看不出来的,把自己过去的照片拿出来一看,那不就真相大白了吗?会变化,变迁,改变,变异的色身怎会是我的呢?破了对色身的邪见与执取,那就是须陀洹果圣人了。受想行识也是如此观照它们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